暮雪

wb: 暮雪流光倾城

琉璃/初遇 相思狱2

第一次来,发了又发,总也把握不好度,全文见wb:暮雪流光倾城。节奏可能忽快忽慢,互虐。



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。


年少时,禹司凤盼着自己早早长大,时日过得快一些。如今,又希望时间能慢一点,璇玑能留在少阳久一些。能时常见她,心中便已满足。


但他不知璇玑是如何想,那少女天真烂漫,毫无防备。他又暗自庆幸,这么早就遇见了她。


是夜,禹司凤在房中沐浴。身为少阳首徒,他吃穿住用自与他人不同,就连房间也比旁人大许多。


“司凤。”


他听到门外璇玑的声音,急忙披了一件里衣就起身。


“我一会自会过去,你怎么来了?”他伸手敲敲她的脑袋。


她探头张望他身后,“能进去吗?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禹司凤转身走进去,给她倒了一杯三清茶。


璇玑坐在凳上,低头看着那抹明黄色。三清茶,桃露,松实,佛手。她知这少年生来讲究,非桃露不喝。心里突就恍恍惚惚,想起许多。


禹司凤凑过去,轻抚她如云乌发,直至发尾,又绕了一缕在指间,低声道:“璇玑,怎么了?”


璇玑一惊,茶液滴在指尖,有些烫。他抓住她柔荑,放在唇边轻吹。


少年的侧脸,近在她眼前,剑眉星目,青隽温雅。她只觉他的吐息比这茶水还要烫人,连耳根都红透。


“司凤,我的身子已大好,我和若玉商量了,过两日我们就要回离泽宫了。”


禹司凤顿了一下,转脸看她。璇玑螓首低垂,不敢回望。


禹司凤放开她的手,默默起身,转了过去。过了很久,他才道:“你会忘了我吗?”


他的声音渐渐变得低哑起来,心口仿佛有什么抽痛着。身后一双手突然环抱上他腰,紧紧搂住。那是她第一次对他这么亲近。


“不会的,司凤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但璇玑的手已触到了他肋下,摸到那排圆圆的突起。伏在他胸前,低语道:“司凤,那是什么?”


禹司凤按住她脑袋,微微蹙眉,“是我娘亲家族那边的一种习俗,不过是装饰物罢了。”


璇玑喘息稍平,迷乱的眼渐渐清明,烛光下一双眸子闪亮着。


禹司凤抱紧她,轻轻叹息,“璇玑,等你再大点,我就娶了你好不好?好不好?”


璇玑没有回话,只是头垂得更低,他只当她是害羞了,嘴角一弯,无声地笑起来。


那晚,渡气,喝药都是在禹司凤房间,夜深了,他才舍得将璇玑送回去。


璇玑一直笑着目送他,待他走后,那笑竟慢慢收了,面上沉静得有些可怕。


“是他吗?”一个人从窗子外跳将进来,青色的离泽宫长袍。


“嗯。”璇玑点点头。


“我见他一直以礼相待,像个君子,以为又得想其他法子了。”若玉笑道:“璇玑,还是你厉害。”


她冷冷一笑,取出腰间黛色的传音铃,以咒唤响。


“宫主,我找到他了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